近距离!抢先看天府中央法务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2-06 12:02:51 】 【 来源:锦观新闻客户端

  2月5日上午,小锦从天府新区获悉,全国首个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启动运行。

  

  天府中央法务区以天府新区几何中心天府总部商务区为主要承载地,坐落在成都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旁。


image.png

  

  天府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约1万平方米作为先期入驻载体,将天府国际商务中心B栋6至40层约8万平方米物业作为二期载体;预留375亩三级机构用地;高效复合利用天府总部商务区规划建设的1000万平方米楼宇资源,统筹安排法律服务业发展所需的产业空间。

  

  坚持产业生态培育,推动“政商学研企”法务资源高度集聚,以司法及司法行政服务机构,公证、律师、仲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功能为核心,融合发展中介服务、商务会展、现代金融等多元业态的公园城市综合型功能,汇聚国内外高端法务优质资源,构建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创新聚集区。

  

  坚持国际发展定位,鼓励法务机构拓展涉外业务,探索构建国际商事纠纷、国际投资纠纷等“专业+涉外”法律服务体系,积极引入国内外法律培训机构和高端涉外法律法务人才,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

  

  走近四层的法务区,小锦带你近距离感受法务区全景与布局结构。


image.png

  

  聚焦一:

  

  天府中央法务区产业全景

  

  天府中央法务区聚焦高能级法律服务机构和高端法律服务要素集聚,构建“平台驱动层+核心产业层+关联功能层+衍生配套层”的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


image.png

  

  具体来说:

  

  ——平台驱动层。以司法及司法行政服务机构的进驻为引领,整合法律教育和法律研究资源,搭建国际化公共法治创新平台,形成法律服务融合创新的内生力和对高端要素的牵引集聚。

  

  ——核心产业层。聚焦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四大产业,充分发挥成都拥有西部唯一知识产权法庭的优势,创新做好知识产权、国际商事纠纷、国际投资纠纷等“专业+涉外”特色法律服务细分领域,招引世界级和国内、省内顶尖法律服务机构入驻,加速汇集优质要素,持续提升辐射能级。

  

  ——关联功能层。补全会计、税务、资产评估等关联产业功能,充分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发展智慧法务新业态,形成全产业链的生态系统。

  

  ——衍生配套层。以满足各类法律服务机构商务需求为导向,加快布局会展、酒店等配套服务,构建功能完善、高端优质的生产性服务体系。


image.png

  

  聚焦二:

  

  天府中央法务区产业布局结构

  

  规划上,天府中央法务区整体形成“一心一带多点”的协同功能布局。


image.png

  

  “一心”,即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积极争取设立专门审判机构,协同建设国家律师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教育学院等教育研究机构,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政商学研企”法律服务创新策源平台和法律智库中心。

  

  “一带”,即高端法律服务产业发展带。结合轨道交通6号线沿线TOD站点,自北向南布局四大功能片区,打造与商务区功能融合发展的特色产业发展带。


image.png

  

  “多点”,即法治文化交往节点。聚焦法治文化教育与法治宣传功能,打造国际化对外交往窗口。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