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法务智慧服务 上这个网站就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2-06 12:03:45 】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天府法务”门户网站(天府法务智慧服务平台)作为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的重要配套内容,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重大决策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服务成渝双城经圈建设、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线上法律平台,也是面向全世界宣传展示天府中央法务区和天府中央商务区的重要窗口。

  

  据介绍,该平台旨在集聚国内外高端法务和涉法配套资源,服务各类市场主体,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法律信息服务中心,努力打造成为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线上涉法服务高地,实现法务服务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专业化。

  

  平台门户网站按服务对象和信息类型的不同,设置有首页、信息公开、特色专区、办事大厅、法律资源库、法律咨询等基础栏目。以图文、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入驻天府新区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法律服务工作者个人的基本信息、服务范国、服务介绍等详细内容。

  

  平台整合了省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各自主要的便民法务服务系统,井融入图文智能分析和区块链溯源技术,提供在线合同审查、翻译、签订、存证取证等司法科技服务,结合智能搜索引,使得群众能通过平台一站式便捷的办理各类综合法务业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提升和展示天府新区的整体法治能力和服务形象,体现入驻优质企业的风采,引领企业法务服务发展的新方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