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央法务区丨办“专利”、求“维权”、解“纠纷” 天府中央法务区“一站式”搞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2-06 12:16:07 】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于婷

  

  2月5日,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上线”。与此同时,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牵头建设的中国(四川)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四川分中心,在天府中央法务区设立的知识产权咨询窗口正式投入运行。专利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服务在这里可以得到“一站式”搞定。


5.jpg

  

  “将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中国(四川)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四川分中心在法务区挂牌运行,是为了给创新主体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载体,依托2个中心同时开展工作,实现线上线下中心与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等互联互通。

  

  “去年以来,我们办理各种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000余件。其中,受各级法院委托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00余件,协助市场监管局行政调处和执法办案400余件,人民调解、侵权咨询和技术判定等500余件。”工作人员介绍。

  

  “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我中心直属单位。目前,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两个产业领域的预审工作,注册备案单位1453家,受理专利预审案件2334件(发明占83%),获得授权754件。”


6.jpg

  

  据悉,该中心目前主要提供4个方面的知识产权服务,包括提供维权援助、检索查询、纠纷多元化解;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开展各类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为政法部门、行政执法部门等提供技术支持。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