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天府中央法务区 | 保护促进知识产权,成都公安出“实招”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2-06 12:38:11 】 【 来源:川观新闻

  川观新闻记者 伍力

  

  在天府中央法务区,有一家由成都市公安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公益性组织——天府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会。据了解,该组织由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电子科技大学出版融合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成员单位包含知名院校、机构、协会等,整合知识产权服务咨询、法律研究、调查分流、取证存证和维权引导等关键核心能力。


33.jpg

  

  保护促进知识产权,成都公安具体出了哪些“实招”?

  

  一是建设主动感知和收集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线索能力,融合多源情报大数据,形成知识产权刑事打击大数据技战法,建设天府知识产权(以及泛经侦领域)刑事打击大数据情报研判中心项目。

  

  二是引导和推广基于区块链的存证技术,为知识产权被侵犯的权利人提供取证、存证等技术支持。

  

  三是针对行业和公众,正确宣传知识产权类案件的取证、报案、受理等流程和法律法规,并接受咨询、求助、引导和分流。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