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天府中央法务区丨全国首台“神器”,助力律师“就地阅卷”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2-06 13:26:34 】 【 来源:川观新闻

  川观新闻记者 任鸿

  

  到外地检察机关阅卷是坐动车还是坐汽车?不用选,这里能让你实现“就地阅卷”。

  

  2月5日,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启动运行。川观新闻记者在已入驻的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看到,这里设立了辩护与代理接待等窗口,还设有全国检察机关第一台律师自助阅卷刻录一体机,可帮助律师实现全省异地阅卷。


2.jpg

  

  当天,在检察服务中心楼上办公的泰和泰(天府)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强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得知这里可以自助阅卷,我提前在12309中国检察网上做了预约,收到可阅卷通知后,今天准备来体验一下。”付强告诉记者。


4.jpg

  

  通过“讯眼﹒接待系统”人脸识别核实身份后,付强在律师自助阅卷刻录一体机上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不到五分钟,便完成了卷宗材料刻盘。一体机还自动打印了一张包含案件信息的凭条,方便付强给所刻光盘做标记。

  

  “以前,异地阅卷需要跑外地检察机关,现在,代理省内的案件我都能下楼就阅卷了,十分方便。”付强感慨。


3.jpg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律师可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或现场登记两种方式提出阅卷申请,通过身份认证和案件绑定后,在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实现全省范围内所代理案件“一键式”自助阅卷。未来,省检察院还将加强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沟通,争取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支持,逐步实现川渝、全国范围内律师代理案件“一键式”自助阅卷。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