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19 09:40:4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1月17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资阳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围绕主题交流了认识体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作总结发言,就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图片2.png


  切实从政治上把准前进方向,分层次全覆盖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线上线下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检察工作职责做好解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鼓舞斗志。
  
  善于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工作,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引导检察人员坚定历史自信、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质量和检察队伍综合素能。
  
  勇于从政治上担当职责使命,坚持服务大局和依法办案相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成看得见的“检察力”。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检察监督功能、优化检察监督方式、深化检察监督效果,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结合学习全会精神抓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社会关注、人民关心的问题诉求,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司法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李孟盈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