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23 12:32: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各地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11月15日至18日,自贡、资阳、凉山、达州各地政法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对标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自贡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笑禹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要深刻领会“十坚持”的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自贡政法工作实际中去,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周五讲堂”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进全市政法工作提质增效,为再造产业自贡提供有力的政法担当。

  

  资阳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政法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议》原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全面学深悟透。要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分层次分领域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宣传宣讲和解读阐释,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通过职工会、支部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融会贯通。主动抓好工作结合,把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与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突出抓好平安建设,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安全。要扎实抓好在年终岁末、市党代会、国省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凉山州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领会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法委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和标杆表率作用,带领带动干部职工汲取奋斗力量、持续埋头苦干、创造新的业绩。要进一步强化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督查督办,全力化解社会矛盾。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毫不松懈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认真梳理、制定“三张清单”,确保省、州综合目标绩效考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达州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达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魏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好一名政法党员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和复兴使命。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护航发展大局,要全力夯实政法基层基础,推进市涉案财务管理中心和市综治中心建设,加强“雪亮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覆盖目标任务。要组织政法机关进一步优化巡防力量配置、构建群防群治网络,推动治安防控向基层扩展、向社区延伸,以严抓严管、实效实为赢得群众满意。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市委政法委作为全市政法系统的“领头雁”,必须毫不动摇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广大干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三重一大”“八项规定”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敢于喊响“向我看齐”,带头遵守各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荣安琪 沈文雯 王川 唐玉饶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吴显云 唐万贵)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