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18 09:37: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在全省法院落地生根

  

  11月15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放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学习。通过党组会带头学、中心组深入学、支部集中学、党员个人学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研讨、培训,迅速在全省法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法院落地生根见效。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体会党的领导对司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的各项部署在全省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在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及时思考谋划明年工作,促进“六个实质化”由“固”到“常”,推动全省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