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02 09:34: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着力点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人民检察事业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贯通把握历史、现在和未来,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以史为鉴中更好地开创未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检察履职的生动实践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检察工作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能动司法、积极履职,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新形象新作为。持续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质效、增强监督刚性。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推动“两个责任”协作联动、同向发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和省检察院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检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周密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原文,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吃透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确保入脑入心。要对标全会精神抓好年度工作谋划,统筹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检察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