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全委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01 16:38:10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全委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6月1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鲜明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为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前进力量。全省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领域、全环节。

  

  会议强调

  

  全省政法机关要自觉强化工作使命感,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充分履职尽责,努力为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坚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聚焦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发力点,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坚决护航重大项目顺利实施,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支撑。

  

  ——要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完善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综合治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编辑:于泠澍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