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02 09:41: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认真履行全面依法治省检察职责

  

  5月31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代表发表参会和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团结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我省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于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报告立足四川,从七个方面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实事求是、精准到位,必将提振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以赶考的姿态表明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坚定信念,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四川检察工作的重要指引。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凝聚全省检察系统抓落实谱新篇的奋进合力。全省各级检察院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抓好会议精神宣讲,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关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确保全体检察人员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转化为自觉行动,确保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检察系统落地见效。要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抓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依法治省的检察职责。紧紧围绕会议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部署,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持续提升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的质量与效果;强化能动履职,进一步做好法律监督年度报告、检察建议、检察听证、检察公告、公开宣告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工作,推进社会治理、诉源治理,以检察智慧、法治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