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25 09:42: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构建新时代特色大监督格局


  3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公安部系列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部署推进2022年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永葆忠诚本色,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推动政治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守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毫不手软加力惩贪治腐,加压“不敢腐”的态势,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在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零容忍惩治腐败上再加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机制,强化制度的执行力,保持制度的生命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既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善于运用先进典型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又要持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要毫不停歇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整肃“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对各类歪风邪气做到寸步不让、坚决抵制;深入整饬“五小”问题,从小事小节抓起,努力以小切口推动队伍作风大转变;持续整治“六大顽疾”,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建立执法问题常态化查究整改机制,建立健全多元化民意收集机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要毫不疏漏严密监督制约,用好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这把防腐、治腐的利器,加强全方位监督、常态化监督、联动式监督,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四川公安队伍“八个常态”管理措施,全面提升监督制约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着力构建新时代四川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


  要毫不懈怠强化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机制和组织体系,加强内设纪检组织机构和力量建设,推动各级“从严办”实体化运行,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考核制度,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地落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