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检察院坚决执行“十个严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05 15:29:3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制度成果,划定了政法干警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德昌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高位推动“十个严禁”在院内落地生根,全院掀起学习、执行“十个严禁”新高潮。


  明确责任带头学。把推动“十个严禁”落地落实与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十个严禁”的出台背景、深刻内涵和具体内容,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学习、带头掌握并模范执行,同时坚定履行“一岗双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深入动员广泛学。层层召开全院干警会、支部党员会、部门会议,逐条学习解读“十个严禁”相关内容,专门制作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学习牌置于每位检察人员的案头,提醒、督促检察人员时时事事处处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法规,让制度成为高压线,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警示教育能动学。用身边的人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警,开展中共凉山州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的通报,结合鞠勇案违纪违法情形开展剖析教育,引领每一位检察人员对照“十个严禁”检视自身,开展对照剖析,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在实际工作中廉洁从检,不断增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相关规定,牢固树立公平与正义理念,大局与服务意识、勤政与为民作风,抵制有损党员领导干部和检察机关廉洁形象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


  来源:德昌检察院 通讯员:刘晴


编辑:唐玉饶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