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我省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忠诚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文化活动成果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01 09:13: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司法行政力量,6月30日,我省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忠诚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文化活动成果展,同时为“红色家书”诵读、主题书法绘画摄影获奖代表以及“四川司法行政优秀青年”进行颁奖。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志诚指出,今年是建党101周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机构改革后,四川司法行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秉承“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理念,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践行人民至上中强化为民宗旨,在坚定道路自信中推进法治建设,在勇于开拓创新中深化法治改革,在敢于善于斗争中扞卫法治权威,在深化自我革命中锻造过硬队伍,在法治中国的宏图画卷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四川司法行政篇章”。

  

  刘志诚强调,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持“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增强循法而治的政治引领,厚植人民至上的法治情怀,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供给,筑牢安全稳定的法治防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据了解,“忠诚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书法绘画摄影展评共收到作品350余幅,经过组委会专家认真评审,评选出77幅获奖作品。展演前,刘志诚带领全系统党员干警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展演分为“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四个篇章,集中展现了我省司法行政干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扞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品格;坚持法治为民价值取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用高水平法治服务守护全省群众“更安逸的生活”的为民情怀;坚持“循法而治”,推动法治四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的尚法精神;勇担推动“治蜀兴川再跨越”新使命,不断开创四川司法行政建设新篇章的担当作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张磊)


编辑:张子垚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