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我省公安反恐部门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16 09:45: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公安反恐部门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


“三查三巡一访”护平安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省公安机关反恐部门以“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采取“三查三巡一访”措施,扎实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严防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

  

  “重点查”。注意发现辖区各类涉恐人员,重点开展走访摸排、情况核查和矛盾化解工作,严防可疑人员漏管失控。这期间,共收集上报各类可疑信息78条,化解各类风险隐患32起。

  

  “联合查”。积极会同治安、特警、刑侦等警种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联合社区基层干部、网格员等与民警一道深入1860个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巡查。

  

  “督导查”。制定全省公安反恐部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方案,组成工作组深入实地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探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3次深入成都市相关区县开展督导。

  

  “巡摊点”。对“夜市摊点”“烧烤摊点”等133个重点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并发放《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实施办法》宣传册650余本,同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同时,备好足够的应急处置力量,严防发生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情形。

  

  “巡乱点”。对146家小旅馆、网吧、网约房、洗浴中心、歌舞娱乐场所、酒吧,以及72个违法犯罪高发的地段等开展巡查,落实实名制登记和扫码工作要求,严防涉恐人员藏匿其中,提高管控率。

  

  “巡窝点”。通过前期工作,掌握发现可疑人员可能聚集从事吸贩毒、赌博、盗扒窃等活动的12个窝点,采取突击的方式进行了检查,力争现场查获和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关注人员,提高打处率。

  

  “访民情”。各地结合此次集中统一行动,对辖区人员因生意竞争、酗酒滋事、债务纠纷、感情纠葛、家庭变故等24起矛盾纠纷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切实解决其存在的困难问题。自贡、南充、乐山等地公安反恐部门成功化解多起风险隐患,有效防止了矛盾风险向涉恐领域转化。“三查三巡”过程中,各地始终将“访民情”工作贯穿始终,进一步掌握了解辖区各类涉恐情况。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张子垚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