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22 11:20:11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召开


以决战精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QQ截图20220822111808.png


  8月19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精神,分析总结前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可量化、可检验、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目标任务,以决战的精神、冲锋的姿态,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推动全省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


  ——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照全国专项办督导反馈问题,扭住重点,压实责任,标本兼治,抓紧补短板强弱项。


  ——要紧盯线索提质效,着力把线索摸透、核准、用好,以线索摸排核查的高质量带动打击整治的高效能。


  ——要依法打击强震慑,坚持“以打开路”,保持高压态势,持续用力挖存案攻新案,有力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要整治规范铲土壤,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风险。


  ——要宣传发动再造势,提升宣传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要常治长效固成果,及时总结提炼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推动依法惩处机制化、行业监管常态化、宣传教育长效化,持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会上,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成都市、自贡市、达州市作交流发言。


编辑:唐需一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