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8 10:02: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联席会商会议,通报今年以来省检察院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机制落地落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会议。

  

  冯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注重将政治意识提升为“从政治上看”的业务能力,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在服务保障全省中心工作上履好职、见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办好关系人心向背的每一件“小案”,在检察环节最大限度化解矛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集体决策,深化内部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抓好案件质量评查与考核评价,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作风持续向好发展。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低龄化问题,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检“第一粒扣子”。

  

  要坚持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正视问题的存在,真正把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工作有没有提升作为检验标准。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上下功夫出实招见真章。

  

  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理念,主动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积极为驻院纪检监察组全面客观、及时准确了解机关工作情况提供便利条件,切实维护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履职权威。要持续加强沟通协作,在重大事项及时沟通、重要情况互相通报、重点工作定期会商等方面深化机制创新,切实推动“两个责任”有机融合、相得益彰,不断提升协同实效。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