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12 10:15: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推进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10日,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了省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以来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社区矫正重点任务。副省长、省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抓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就加强社会面依法常态化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客观分析我省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形势,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社区矫正法,紧扣重点环节、重要领域,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依法履职,落实工作举措,坚决维护全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大局。要树牢底线意识,强化分析研判,全面排查化解社会稳定风险;要狠抓重点环节,规范执法行为,做实教育帮扶,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要增强社区矫正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预案完善、准备充分、响应迅速、处置有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整合资源力量,加强要素保障,积极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责,在党委政府领导下,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和保障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