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政法干警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17 14:30: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政法干警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政法干警1.jpg

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新都派出所民辅警在执勤间隙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政法干警2.jpg

广汉市公安局民辅警在执勤间隙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张磊 摄

  

政法干警3.jpg

宜宾公安全体民辅警、职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政法干警4.jpg

达州市检察院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政法干警5.jpg

省高院组织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干警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政法干警6.jpg

自贡市司法局干警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政法干警7.jpg

省司法厅定点帮扶白玉县工作队队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省政法干警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着力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政法事业新篇章。

  

  省高院组织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干警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谋划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其余干警也通过电视及网络直播方式同步收看。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新时代检察机关干警,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找准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职,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使命,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民辅警在确保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同时,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始终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坚决做到“一心听号令”,坚决练就“一身硬骨头”,坚决聚焦“一切为打赢”,深入推进平安四川建设,全力以赴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省公安落地生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利用电视、电脑、手机等载体,采取“集中+分散”的方式,组织广大民辅警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省司法厅机关收看现场,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全场秩序井然,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晗阳 夏菲妮 蒋京洲 张磊 赵文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由相关单位提供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