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2022年全省110平均每天接处警4.3万余起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1 10:12: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有警必接 有求必应

  

2022年全省110平均每天接处警4.3万余起


4.jpg

2022年,全省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1576万余起

  

5.jpg

全省公安110战线365天24小时忠诚履职,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了积极力量 省公安厅供图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今年110宣传的主题是“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2022年,全省公安110战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以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统揽,充分发挥110为民服务“连心桥”、打击犯罪“桥头堡”的作用,全年365天24小时忠诚履职、默默奉献,在维护安全稳定、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工作中贡献了积极力量,有力确保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全天24小时在线服务,全力守护群众平安。2022年,全省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1576万余起,其中刑事类警情16.11万余起、治安类警情41.25万余起、交通事故类警情27.94万余起。广大民辅警默默坚守岗位,平均每天接处警4.3万余起,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了社会的“安全指数”。“6·1”雅安芦山地震、“6·10”阿坝马尔康地震和“9·5”甘孜泸定地震发生后,全省110提级加强涉灾警情规范接处,快速妥善处置医疗急救、药品保障、交通应急等求助警情。其间,甘孜110接报处置17名涉震后寻找失联亲人报警。雅安110共调度妥处涉灾警情27起,答疑群众信息咨询73起,响应群众求助137起。

  

  全面深化接处警改革,全力提升110接处警效能。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扎实开展110接处警工作规范治理,重点从提级响应、规范接处警、快速反应、前后方一体化建设、重复警情治理等方面,全方位规范接处警各环节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大力推动110与12345高效对接联动,及时将非紧急、非警务事项分流至专业职能部门处理,更加精准接报、处置群众报警需求。首次将110接警员纳入全省培训,既提升了能力素质,又增强了队伍活力。依托信息化技术提升接处警质效,成都、德阳、资阳、宜宾、广安、凉山等地升级接处警平台功能,大力推进110接处警前后方一体化建设,推动报警定位更加准确,确保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全年365天值守岗位,坚决维护全省大局稳定。立足公安本职,全力维护稳定,稳妥应对处置了全年各类突发案事件,全力参与夏季战高温、抗震救灾、洪涝救援等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急难任务。面对全年多轮疫情冲击,充分发挥110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特殊服务作用,做到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其间,接报涉疫警情11.8万余起,协调处置群众涉疫求助4.3万余起。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全省110坚守初心使命,提级加强涉疫警情接报处置,健全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对群众求医购药、基本生活保障等紧急求助,耐心细致解答,尽最大努力帮助,坚决守住服务群众、解危救难的防线。

  

  在担当中作为,在砥砺中奋进。2023年,全省110战线将严格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围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工作主题,进一步提升站位、振奋精神、勇毅前行,大力推进110接处警规范化建设,永做“人民的保护神”,为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