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8 21:08:22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1.png


  1月18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省委书记王晓晖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四川政法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全省政法系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奋力推动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

  

  ——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

  

  ——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要坚决做好涉藏反分维稳工作,坚持政治引领、法治筑基、振兴提势、情报为先、防打结合、体系作战,确保涉藏州县安全稳定。

  

  ——要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树立现代法治理念,精准把握法治需求,持续优化法治供给,推动四川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深化基层治理创新,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要纵深推进政法改革,全面落实中央部署改革任务,启动一批原创性原动力改革,更好把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执法司法效能。

  

  ——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正风肃纪、素质提能、履职保障,推动四川政法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葛晓燕,省军区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庄斌,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3.png


  会议还表彰了平安四川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命名了一批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