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选树典型 我省法院系统首届“智慧之星”出炉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9 09:50: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选树典型 展现新时代四川法院青年法官形象

  

我省法院系统首届“智慧之星”出炉

  

  1月17日,我省法院首届“智慧之星”评选活动举行,来自全省三级法院的23名候选人参加评选。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省高院范玉、成铁中院陈晓等10名干警荣获“智慧之星”称号,13名干警获得“智慧之星”提名奖。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面向44周岁及以下的员额法官,重点关注扎根一线、承担繁重任务、在审判执行领域积极建功的优秀青年法官,旨在选树热爱审判事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工作实绩突出的卓越青年典型,全方位展现新时代四川法院青年法官立体形象。活动以“砥砺奋进守初心 司法为民护公正”为主题,秉持以实绩为导向,以素能提升和形象塑造为目标。

  

  全省23家法院通过前期初评各推选出1名候选人参加评选。评委们从业绩评测、综合素质、现场应变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省高院组织专家组根据选手提供的资料进行业绩评测。综合素质和现场应变均由评委根据选手1分钟的VCR介绍及5分钟述职演讲表现进行现场评分。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慧表示,立足当下,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需要什么样的法官,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评选“智慧之星”,是对法官职业的再审视,是锚定目标后的再出发,是落实省高院党组“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部署的“先手棋”。“智慧之星”具体到法官职业,就是要政治忠诚,永不迷失法律信仰和政治方向;要有出色的专业水平、高效的工作习惯、优良的司法形象;要微光成炬、聚星成光,辐射带动全省法院干警砥砺赤诚之心、奉献司法事业。

  

  谢慧还对青年法官们提出了希冀,希望大家坚定法治信仰,扎根实践、蓬勃生长,奋力开创四川法治事业新局面、新辉煌。

  

  名单详见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