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刘志诚赴资阳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32: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刘志诚赴资阳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用法治之力守护更安逸生活

  

  3月15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带队赴资阳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法治之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守护更安逸生活,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资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元方,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资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清等分段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雁江区莲花司法所、雁江区资溪司法所、雁江区三贤祠司法所、雁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雁江区宝莲街道拱城社区、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乐至县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乐至南湖法治·禁毒主题公园,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强制隔离戒毒、法治惠民、基层社会治理、全民普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中,刘志诚对资阳市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部署,优化工作机制,注重整体联动,推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成果,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展到哪里,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用高水平法治服务守护群众更安逸的生活,积极保障社会民生改善,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充分整合基层法治资源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建立覆盖司法行政所有业务的全省司法行政标准化、规范化体系。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加强公共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高效能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