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成华:“点线面”结合提升法律服务质量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07 15:27:3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日前,记者从成华区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背景下,该局立足职能、整合资源、更新载体、升级服务,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依托,点线面结合,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点上着力,注重服务中心能力。以法律服务融合中心大局、服务民生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实施公共法律服务新体系建设,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坚实、更加完善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二是线上深化,注重服务质量提升。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不断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优化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公证服务等业务对接,为来访群众提供公益性、专业化、便捷化的“一站式”法律服务。

  

  三是面上拓展,注重服务保障到位。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基础性作用, 全面排查在企业劳资纠纷、非法集资、知识产权等领域的矛盾纠纷,把握突出问题的攻坚点,前移关口预防各级各类矛盾隐患。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