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宁南:“集中审理+法治宣传” 维护人民群众“钱袋子”安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07 16:32:4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宁南县人民法院集中审理了三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进一步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力度,有效震慑犯罪分子。

  

  该系列案件被告人杨某某、康某某、尹某某、吴某、刘某、陈某、尹某、吴某从云南边境偷渡到缅甸进入诈骗窝点,利用抖音、快手、陌陌、微信等聊天软件添加国内陌生女性为好友,与好友聊天拉近感情后将好友移交给诈骗公司上一级人员实施诈骗。经法院审理后,上列被告人构成诈骗罪,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及自首情节,依法对被告人从轻处罚,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

  

  宁南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通过集中审理+法治宣传模式,在有力打击犯罪的同时,结合本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审理的实际情况,组织干警到社区、乡镇、学校开展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通过真实案例释明法理,并为当地群众提供现场咨询20余次,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安全。

  

  (杨全英)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