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州市龙马潭区:星夜兼程赴新疆 冻结债权2000万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19 12:56: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两天时间往返新疆办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执行干警的回答是:争分夺秒,一心办案,只为解民忧。

  

  泸州某建司与周某、朱某工程款支付纠纷一案,经龙马潭区法院判决,某建司应支付周某150万余元,支付朱某1409万余元。因某建司未如期履行付款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法院对某建司在新疆某处的应收工程款予以冻结。

  

  龙马潭区法院对某建司的财产情况进行分析后,决定派出执行小组连夜奔袭3400公里,前往新疆博尔塔拉州了解涉案工程情况并调查资金流向情况。经走访当地政府,执行小组了解到涉案某建司在当地法院有作为申请人的案件。执行干警立即与博乐市法院、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院对接案情,最终成功冻结被执行人在当地法院的2000余万元到期债权。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从新疆返回途中,执行法官们深深体会到,儿时的歌曲竟成了今天的真实生活写照。他们深知身上的责任,“麒麟出击”,无关距离的远近,无关案情的繁简,无关案件的大小,更无关旅途的舒适与劳累。哪里有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有执行干警的身影。因为,他们是乘风破浪的“酒麒麟”,是公平正义的“守护神”。

  

  陈晓枫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