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州市纳溪区法院:巡审+法宣 乡村文明法先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19 12:56: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泸州市纳溪区法院近日受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陈某到自家鱼塘察看鱼的生长情况,返家途中经过石某家时因狗吠与石某发生口角,进而抓扯致伤住院。双方因协商赔偿事宜未果而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考虑到当事双方年龄都超过60岁,为了给群众提供司法便利,也想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高村民法治意识,决定在当地村委会就地巡回审理此案。主审法官讲明道理、分清对错,并当庭对案件进行评析和宣判。庭审后,承办法官主动找到石某,对其疑惑的地方进行答疑,并从如何处理人际关系、邻里关系方面入手,通过举例子、讲人情、说法律的方式进行劝说。通过法官耐心的判后答疑,消除了石某的疑惑。

  

  同时,承办法官现场对当事人及旁听群众讲述了农村常见纠纷类型,如林地纠纷、相邻权纠纷等,告诉大家,当遇到此类纠纷时,要本着和睦、和谐的原则冷静处理,学会互谅互让、互帮互助和正确维权。

  

  李韵 李华福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