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高新法院首笔“破产费用援助资金”拨付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0 14:35:31 】 【 来源:成都高新法院

7月13日,成都市高新区法院举行破产费用援助资金拨付仪式暨“无产可破”案件管理人座谈会。


QQ截图20220720143352.png


  活动由成都高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引千主持,专门邀请四川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胡庆治及部分“无产可破”案件管理人代表,高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良彬,知产庭负责人和部分法官代表参加。


  在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支持下,高新法院于2021年11月在全市基层法院中率先设立破产费用援助资金,首期预算60万元,为此制定《破产费用援助资金使用办法(试行)》,对资金使用范围、使用情形、确定方式、审核程序等予以明确,并组建破产费用援助资金审核小组对资金拨付申请进行审核。


  成都成电正元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在履职过程中,因刊刻印章、实地调查、邮寄打印等实际产生执行职务的费用,并积极履行财产调查、通知股东、债权核查等各项管理人职责,推动案件顺利终结。


  因成都成电正元集团有限公司无破产财产,上述执行职务的费用均由管理人垫付,管理人报酬亦无从收取,管理人因此向高新法院申请拨付破产费用援助资金。在对管理人申请资料和各项费用凭证审核后,结合案件复杂程度和管理人的实际工作量、工作效率等因素,高新法院最终确定该案中破产费用援助资金金额为32534.51元。活动现场,何良彬代表高新法院向成都成电正元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拨付上述援助资金。


  拨付仪式结束后,成都市高新法院举行“无产可破”案件管理人座谈会,参会管理人代表结合高新法院《破产费用援助资金使用办法(试行)》,就扩大资金使用范围、丰富资金使用方式、提高个案援助标准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在场法官就提升“无产可破”案件审理质效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唐需一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