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双流法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党性培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0 16:03:1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警永葆初心使命,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1日至7月15日,成都双流法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党性培训,组织“两优一先”、办案之星、岗位标兵等30人赴大巴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7月11日,在大巴山干部学院隆重举行开班仪式,巴中市委党校、大巴山干部学院副校长谭佳章对双流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授予班旗。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红作开班仪式讲话,要求全体参训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学以致用、学以践行,通过实地实景感受辉煌卓绝的岁月,加强自身的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


图片1.png

  

  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在烈日骄阳中,全体干警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参观学习川陕革命根据地军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峥嵘岁月,深刻体验“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十六字训词。在大巴山干部学院办公楼报告厅,全体干警听取了《川陕苏区的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报告,学习了川陕苏区在争取新时代中国伟大斗争中的巨大作用和意义。

  

  追寻脚步,感受荣光。在被毛泽东同志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大苏区”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干警们先后前往刘伯坚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毛浴镇会议旧址、李先念部分骨灰撒放地、望红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等地,追随革命先辈的脚步,通过《生是为中国 死是为中国》《弘扬红军精神 迈步新的长征》《李先念的理想信念》《最后的悲壮-巴山游击队》等主题教学,实地感受近90年前红军的英勇光辉事迹。

  

  江河呜咽,山川悲鸣。干警们乘车前往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陵园中,长眠着25048名红军将士。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干警们瞻仰英勇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听红军后代守墓人讲故事,红歌诵唱,开展《缅怀先烈 继往开来》《川陕忠魂铸丰碑》主题教学,接受全面而深刻的精神洗礼、感受灵魂的触动。


图片2.png

  

  传承法治,奋进前行。在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干警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十大政纲》《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中华全国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劳动法令》等石刻,了解红军时期法治文化。在恩阳古镇红色政权旧址,干警们参观了“全国法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恩阳县革命法庭旧址,深入学习以罗荣昌烈士为代表的红色法庭精神,传承革命法庭时期所提倡的公开审理、现场调处、主动走访等为民司法理念。

  

  党性教育培训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事业敢于牺牲、勇于拼搏的英雄气概,在艰苦条件下百折不挠的共产主义理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排除万难的决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岳新)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