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油市检察院:支持起诉为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10万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2 11:13:0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谢谢检察官让我们的血汗钱终于有着落了!”近日,江油市检察院成功助力12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近10万元,为长达8年的讨薪拉锯战画上了圆满句号。

  

  今年年初,江油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履职过程中收到欠薪线索:2013年3月至2014年1月期间,叶某某等12人跟随曾某到新疆某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承建公司将农民工工资支付给了曾某,但工程款未能全额支付到位,因此曾某以各种理由拖欠叶某某等12人工资长达8年之久。承办检察官积极履职,决定支持起诉帮助农民工维权。考虑到农民工叶某某等12人无法出具工资结算单、欠条等书面确切证据,为此承办检察官帮助其搜集固定证据,依法向新疆某法院调查核实关联案件情况,并积极与曾某取得联系,将曾某承认尚欠叶某某等人工资的口头陈述,及时以询问笔录的形式进行证据固定。

  

  因曾某坚持称其无支付能力,江油市检察院遂支持叶某某等人向法院起诉。支持起诉后,承办检察官持续对本案进行跟踪问效。在法检两院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曾某在民事调解书中承诺于年底前付清拖欠工资。下一步,江油市检察院将继续关注案件执行情况,确保农民工拿到血汗钱,全力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苏悦 黄琳 赵银熙)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