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借助外力 用好外脑 平武县检察院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2 11:16:0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7月20日,绵阳市平武县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并召开座谈会,聘请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市场监管、林草等专业领域的9名行政专业人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借助外力,用好外脑,大力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

  

  聘任仪式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世岳介绍了平武县检察院“熊猫家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团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静宣读了《中共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聘任罗之蔚等9名同志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世岳代表院党组向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

  

  王世岳指出,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和张军检察长关于“借助外力、用好‘外脑’”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的有益探索。希望受聘的检察官助理积极主动担当,增强做好“特邀”身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身份认同感,尽快进入角色、熟悉环境、融入办案团队,充分发挥好各领域的专业优势,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理论、技术支撑和“外脑”助力,架构起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社会公众的沟通桥梁;要坚持为民司法,在积极履职尽责中不断实现互赢共赢;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充分发挥好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优势互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双方执法司法水平提升,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要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认真执行保密规定,自觉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确保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和法律权威。王世岳表示,平武县检察院将积极协调,主动对接,为特邀检察官助理营造良好履职氛围,进一步深化“两法衔接”工作,凝智聚力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均表示,将珍惜受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这份殊荣,在履职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辅助检察机关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孙萧 赵银熙)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