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亮利剑!成都青羊公安掀起“百日行动”凌厉攻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6 11:17:0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部署要求,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在全区范围内以雷霆之势强力推进打击整治工作,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1.png


  全警齐参战局领导一线督导


  行动中,青羊公安分局领导一线参战督导、机关警力积极支援城区派出所,在重点部位精准防控。同时,注重工作统筹,合理安排警力,将巡查宣防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确保一手坚决打击违法犯罪,一手做好疫情防控。不断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图片2.png


  控牢社会面高密度巡逻防控


  夕阳下,夜色中,街头闪烁的警灯,巡逻的警察身影,是老百姓最为信赖的“守护蓝”。青羊公安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组织警力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先后多次开展社会面治安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图片3.png


  把牢入城关高频次严查严管


  针对重点区域交通违法行为和危化品车辆闯禁等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青羊公安组织开展集中夜间综合查缉,加大对重点车辆、可疑人员盘查的综合查缉力度和频次,全面营造社会面执法高压态势。


  护牢烟火气高强度打防一体


  集中行动中,青羊公安以社会面清查为重点,结合治安巡逻、行业检查、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对辖区商业综合体、宾(旅)馆、餐饮场所、夜市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清查整治,切实消除辖区治安隐患,确保全市社会面治安环境持续安全稳定。


  结合夏季治安规律特点,对警情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青羊公安以PTU巡组、快反铁骑、犬防、便衣巡组、无人机巡控等相结合的巡防模式,有针对性地对警情高发区域、治安复杂路段及重点部位进行巡逻防控,并通过便衣巡组加线、发动社会治安力量、机关联动开展专项巡查等方式,提高夜间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进一步提升巡逻防控的覆盖率和针对性,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有效防范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为平安“加码”。


  据悉,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青羊公安共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590余人次,出动车辆143辆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卡点14个,检查车辆214台,盘查人员1640人,检查场所414个,巡查重点部位46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1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9名,设置宣防点18个,发放宣传资料1753份,播放宣传视频84条。


  (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