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崇州:不公开听证 感化迷途少女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6 15:46:2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和挽救,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提升附条件不起诉质效,近日,崇州市检察院对一起拟作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盗窃案进行了不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三名听证员、一名人民监督员及侦查人员等参加。


  听证会上,办案检察官介绍了案件情况,阐述了案件法律适用和拟作附条件不起诉的法律依据。案件中,2名未成年少女因为交友不慎、离家出走,相互伙同走上犯罪道路,为加强帮教矫治,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检察官对未成年人进行了法治教育,并对法定代理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侦查人员结合案件事实、具体情节、犯罪嫌疑人的认罪态度等情况发表了意见。


  听证人员在认真听取案件情况后对案件进行评议,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符合法律规定的附条件不起诉条件,对检察机关拟作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表示同意。听证人员结合自身专业及经历,对两名涉罪未成年人及法定代理人进行了教育,指出两个家庭在亲子沟通、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家长倾听孩子心声,与孩子平等沟通,并告诫未成年人珍惜机会、认真悔悟,争做积极向上、回馈社会的好少年。两名未成年人及法定代理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诗柯)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