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警民携手接力救助鹦鹉“回家”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7:21:3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8月8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高新分局民警接到一热心群众求助,在万达二号门外发现一只鹦鹉,甚是可爱,疑似国家保护动物。


图片1.png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看,“这种鹦鹉俗称小太阳,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只鹦鹉尾巴呈红色,身体羽毛呈绿色,头呈灰色,体长约20公分 ,正受到围观群众的热切讨论。

  

  经检查发现,这只鹦鹉脚上栓有一金属链条,体表无损伤,活动自如,健康状况良好,可能是由他人喂养跑出来的。为防止它受到伤害,民警遂将鹦鹉带回派出所,并联系高新区自然资源规划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为鹦鹉找到新的安全家园,让其回归大自然。


图片2.png

  

  随着公安机关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及对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强,广大群众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有效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辖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干文静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