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岳池县法院:47名村民被欠薪 现场审理促调解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23 13:42: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岳池县法院顾县人民法庭成功化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为47名村民解决了拖欠将近一年的工资难题。

  

  2018年3月,岳池县顾县镇冯家坳村与四川某制药有限公司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合同约定制药公司承包冯家坳村土地796亩用于药材种植,承包期30年。制药公司承包土地后实际经营期间,冯家坳村杨某某、蒋某某等47名村民受雇为其提供劳务。

  

  2021年4月,制药公司与冯家坳村的承包合同已依法解除,但仍未支付杨某某、蒋某某等47名村民的劳务费,故杨某某、蒋某某等47名村民向岳池县法院提起诉讼。因案涉农民工工资,该院顾县人民法庭当即对该系列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并依法采取了诉前保全措施,冻结了被告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

  

  考虑到该系列案件涉及人数较多,承办法官迅速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详细案情,听取双方诉求。沟通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制药公司对支付原告工资没有异议,但希望能够分批次支付,而原告对部分工资金额存在异议,需重新校阅核对。

  

  为彻底解决双方争议,同时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承办法官决定将庭审现场搬到场镇,通过现场办案定分止争。

  

  在众多村民的驻足观看下,承办法官一一核对47名农民工身份信息、工资金额,双方当事人就工资金额达成了一致意见。随后,承办法官再次对制药公司释法明理,制药公司最终同意一次性支付所拖欠的工资。随后,承办法官现场制作调解笔录,原告代理人在调解笔录上签名捺印后,制药公司当庭将拖欠的7.8万余元工资兑现,47名村民权益得到维护。

  

  为了强化办案效果,调解成功后,顾县人民法庭对现场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法庭干警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面对面解答法律疑惑等方式,增强村民依法维权意识。

  

  赖溢晓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