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元市昭化检察开门纳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8 10:51:4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近日,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组织召开座谈会,通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超以及各内设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亮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筑牢忠诚之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能动履职服务中心工作;持续强化法律监督,以依法履职维护公平正义;坚持厚植民生之本,以有效履职彰显司法为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强基固本提升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对昭化区检察院2022年1-8月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超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以及接受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代表们对昭化区检察院2022年以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主动通报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监督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办案质效、深化司法为民和服务中心大局方面理念新、措施实、成效显,同时也从进一步加大对侵害民生民利的犯罪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以及进一步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履职尽责,关心关注昭化检察工作,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知晓度。

  

  昭化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工作的发展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与支持,希望大家能够客观公正监督检察办案活动,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昭化区检察院也将认真研究落实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工作举措,提升办案水平,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

  

  (张颖 四川法治报记者 郝飞)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