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简阳法院上线“简讼”知识管理系统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8 10:55: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简阳法院正式上线运行集流程管理、裁判规则查询、经验分享互动于一体的“简讼”知识管理系统,实现业务流程可视化、裁判规则系统化、互动交流常态化。

  

  法院业务流程在线可查。全面总结业务运行逻辑及制度规范,运行标准化工作方法和图示、说明、模板等工具,制作“清单式”业务流程、“剧本式”调解手册、“情景式”送达指南,新人能够快速、准确掌握业务要求、执行工作规范。“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只需要按照流程指南操作,就可以独自完成立案、送达、材料收转等事务性工作,业务培训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该院立案庭负责人马丹表示。

  

  权威裁判规则一搜便知。将最高法指导性案例、省高院参考性案例、市中院示范性案例以及该院典型案例的裁判规则全部上传,设置查询关键词,有效解决了裁判尺度不统一、同类错误反复发生等问题。“裁判规则系统的建立,节省了查找类案的时间,让我们办案更加有了底气。”速裁团队朱爽法官表示。

  

  业务交流讨论公开可见。开设简法论坛,设置经验分享、话题发起、答疑互动等板块,建立热搜榜、置顶精华帖,全院干警均可参与分享审判经验、发起审判疑难话题、交流意见建议,每月根据干警发帖热度、贡献度予以表扬激励。“论坛为大家提供线上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的平台,能够让我及时的学习经验,提出疑问并获得指导。”审管办法官助理徐璐表示。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夕又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