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盐边县:执行有新招“法税协作”破难题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8 10:58: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9月21日,为进一步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持续巩固执行成果,提高执行质效,盐边县法院与盐边县税务局召开“执行+税务”执行联动会议,进一步深化涉税企业、涉税动产以及不动产司法拍卖等联动工作机制。

  

  县税务局和县法院就目前两家单位在执行联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解决办法达成共识,建立“双向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县法院在对执行财产进行处置过程中,及时向县税务局进行定向询价,提高被处置财产评估的准确率。同时,县法院在司法拍卖过程中积极向县税务局披露当事人应当承担的税费情况,协助税务机关征税,创建“执行+税务”畅通数据共享通道。“执行+税务”联动机制的完善不仅能够凝聚执行联动合力,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等不法行为,还能降低征税执法成本,有序提升税收治理和涉税执行案件执行质效,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窦佳鑫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