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郫都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法庭高质量发展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8 11:00: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成都市郫都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郫都区法院专题调研区法院开展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郫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志民,区人大法制委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郫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桂莲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区法院三道堰人民法庭和安德人民法庭进行实地视察,实地查看了三道堰和安德法庭审判区域、办公区域、生活服务区域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一起“云上法庭”案件庭审,详细了解近年来基层人民法庭履行审判职能、优化资源配置、人民法庭人员设施配备情况、人民法庭全面服务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以及人民法庭坚持司法为民、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情况。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郫都区法院开展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加大源头治理,有效减少诉源;要进一步强化审判职能,推动基层法庭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促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纠纷化解服务上多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架好人民法院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宣传法院的好故事、好做法。

  

  郫法宣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郝飞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