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市新都区召开公检法执行协同暨打击拒执犯罪座谈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8 15:38:0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9月22日,新都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联合召开新都区公检法执行协同暨打击拒执犯罪座谈会,对“拒执”犯罪进行深入交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琳,区公安分局副分局长卢曦,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付华,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黎弦,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徐勇,三家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参会单位首先就三件拒执典型案件进行讨论交流,就打击拒执犯罪在具体操作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上提出,要加大对失信和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公检法联动配合,确保信息沟通畅通,形成打击拒执的强大合力,切实将“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要创新运用“拒执犯罪线索移送绿色通道”,规范拒执工作运行机制,定人、定责、定期逐项落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助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司法环境。

  

  会上,各参会单位形成《关于联合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备忘录》。

  

  下一步,新都法院将联合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协同发力、提升成效,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对拒执行为实现精准高效的打击,用足、用够、用好拘留、罚款、拒执打击等司法惩戒手段,高效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四川法治报 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