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武胜县成功化解一起跨区域矛盾纠纷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8 18:14:4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渝籍民工遭遇工伤 一站服务高效化解


武胜县成功化解一起跨区域矛盾纠纷

  

  2022年9月19日,武胜县社会综合治理中心快速启动“一站服务、随叫随驻”机制,协调专业专家力量,依法、高效、妥善化解一桩渝籍人员因工伤引发的赔偿纠纷,纠纷当事人握手言和,当日下午签订调解协议书,有效防止了纠纷恶化升级,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小、解决在早。


111111.jpg

  

  2022年7月27日,重庆市石柱县务工人员石某某到武胜县双星乡三喜村,入职重庆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焊工作业。7月29日晚上7点左右,石某某加班作业时不慎从油桶上摔下,造成肋骨骨折。在医院治疗和出院疗养期间,石某某多次找到重庆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协商解决,但双方就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协商未果。


222222.jpg

  

  2022年9月19日上午,石某某到中心接待大厅寻求调解帮助,中心高度重视,赓即召集双星乡政府分管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天然气工作专班召开研判会议,成立化解专班,并于当天下午组织调解,并指派“全国司法调解专家”赵忠同志参与调解。

  

  调解中,石某某认为公司方应按照工伤10级对其进行赔偿,共计14万余元,公司方认为石某某在工地上加班时受伤,公司负有责任,但石某某受伤是其自身原因所致,且对方只上了2天的班,赔偿金额不能完全按照工伤标准算。由于双方对赔偿金额的分歧意见较大,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在金牌调解专家赵忠推心置腹、苦口婆心的沟通劝说和细致明了的释法说理后,石某某能够相对冷静理智去面对当前的问题;化解专班与该公司项目负责人沟通,通过摆事实、说道理、讲法律,公司方明确自己也要负担应尽的责任。

  

  最后,化解专班经过共同分析讨论,再次面对面就赔偿金额进行调处,根据此案的特殊性,化解专班先与石某某沟通赔偿金额,而后对公司方进行耐心沟通。经过几个小时的耐心调处,最终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此件矛盾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武胜县社会综合治理中心2022年5月揭牌运行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积极搭建一站式解纷服务平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地、快速、多元化解10余起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刘志旺 杨洋)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