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高大上”组合谱写金石一家亲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9 11:04: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石渠县地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250米,有四川海拔最高的检察院;成都市金牛区位于成都平原,平均海拔500米,有四川最大的基层检察院。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与石渠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来,“高大上”组合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好事。

  

  金石同盟:协同办案我看行

  

  “优势互补、互促互推”,这是金牛区检察院结对共建工作的原则。为了推动结对共建落地落实,金牛区检察院与石渠县检察院抽取业务骨干组建金石同盟区域化协同办案团队,“四大检察”点对点结对共建,同堂培训、互教互学、案件讨论,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在重要节点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检察调研等重点工作。据统计,自金石同盟区域化协同办案团队成立以来,为两院各自办理16起疑难复杂案件,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60余条。

  

  麦田守望:我们有了图书室

  

  在结对共建过程中,金牛区检察院也对石渠县检察院对口援助的国营牧场芒科小学开展援助,发动全院干警捐赠书籍1000余本,建立了“金牛检察·麦田守望”图书室。

  

  同时,还向石渠县检察院赠送金牛区检察院外聘法学专家业务讲座视频资料、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光盘以及“平安成长,预防性侵”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画册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通过结对共建,不断提升涉藏地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也是检察机关结对共建的优势所在。”金牛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王帅文说。

  

  高大上组合:谱写金石一家亲

  

  “今年,我们邀请石渠县检察院10名干警到院跟班学习,分别将其安排到多个部门,学习成都地区较为先进的执法理念、管理模式等。”金牛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该院今年进一步加大对石渠县检察院资金援助力度,并将石渠县检察院干警纳入教育培训计划通盘考虑,邀请其视频同步观看各类讲座,共同参加高级别的业务培训和理论研究讨会。不仅如此,金牛区检察院连续三年由院领导带队,先后率30余名业务骨干赴石渠县检察院交流学习,两院召开检察文化交流暨结对共建、高原涉藏地区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

  

  徐炜 杨蔓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夕又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