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436万存款“速冻” 130名农民工工资到手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9 11:08: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感谢九寨沟县法院,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拿到这笔钱呢。”申请执行人徐某及农民工代表在办理领款手续时,连声道谢。近日,九寨沟县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了一起农民工权益保障案件。

  

  2018年9月,原告徐某组织130余名农民工对省道S445线九若路黑荷塘大桥至班佑村路口段扩建工程进行施工,并与被告某公路公司签订《劳务分包合同》。2020年7月,双方协商解除《劳务分包合同》,并就结算进行了约定。同年8月,徐某将结算资料发送给某公路公司,但某公路公司一直未进行结算。

  

  2021年11月29日,九寨沟县法院判决某公路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支付徐某工程款4360069元。今年8月4日,阿坝中院维持原判。因被告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徐某于9月20日申请强制执行。

  

  九寨沟县法院立案执行后,考虑到涉案农民工人数较多、金额较大,执行局将此案列为涉民生优先执行案,立即启动对该公司的财产网络查询。9月21日,法院成功冻结该案执行金额,并立即告知该公司如果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异议,将强制划拨,甚至将采取罚款、限制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严厉的惩戒措施。迫于执行压力,该公司于9月22日自动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近年来,九寨沟县法院对涉农民工权益保障案件始终秉持着快立、快审、快执原则,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欠薪逃匿等行为,注重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实现,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焰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