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州龙马潭:护航未成年人 云课堂开讲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30 11:42: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法官通过网络授课方式,为辖区小街子小学、天立春雨学校数千余名学生及部分家长开展了线上普法第一课。

  

  课堂围绕“预防校园霸凌”“防范性侵害”和“促进家庭教育”三个主题展开。法官基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成因,提出“自立自强、谨慎交友”等学生防范方法以及“注重沟通交流、寻求专业帮助”的家长应对策略;结合办案实际,针对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提出“保护隐私部位、保守家庭秘密”等多条建议;根据《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规定,向家长阐明“厘清家校责任、明确家长职责”等原则性规定。

  

  据悉,这堂特殊的网课是龙马潭区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送法进校园”创新模式,受到了同学们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龙马潭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集群作用,深入推进“泸法麒麟·法治进校园”活动,助力提高未成年人防范侵害意识和自身保护能力。

  

  龙法宣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