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旺苍公安国华所:严打非法捕捞 保护生态环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30 14:39:4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旺苍县公安局国华派出所在巡查时,发现在旺苍县汉王山生态保护区,三名男子在河道内使用电鱼机非法捕捞作业,男子被民警当场抓获。


f47782c03decd15caad19b0c899157f5.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黎某海、赵某明为捕获野生青蛙、鱼用来食用,便邀约到河道内电鱼后进行烧烤。随后使用准备好的电鱼设备,在河道内电捕,随后将电击的蛙和鱼进行捕捞,三人一同非法捕捞一小时。随即被民警查获,现场查扣岩蛙、洋鱼、重口裂腹鱼、多鳞白甲鱼等2公斤,电鱼的工具一套。经相关部门鉴定,重口裂腹鱼,多鳞白甲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电击形成的直接损害价值37200元,间接损害价值372000元,损害总评估价值409300元。目前三人因犯非法捕捞罪,经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3d6c533aaf675120a5850012b2483fd5.jpg


  为深入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今年以来旺苍公安局国华派出所健全日常监管联合执法机制,会同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20余次。建立重点水域巡逻机制,针对性加大夜间重点水域的巡防排查力度。结合河长制优势,与镇河长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宣传,规范垂钓者的钓鱼行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缴违规使用钓竿30余副。通过积极谋划、集中力量、强势出击,对非法捕捞坚决说“不”。截止目前,共办理非法捕捞案4件,打击处理12人,收缴鱼机4套。

  

  (张均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