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攀枝花仁和检察能动履职化解群体性劳动争议,87名企业职工劳动债权获清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17 16:57:1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记者10月17日从攀枝花市仁和区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办理了詹某等87名职工劳动争议裁判结果监督案,该案中87名职工劳动债权3525623.51元获得清偿。

  

  2020年12月,攀枝花市某煤矿因淘汰落后产能政策被关闭,其87名职工劳动债权未得到清偿,形成了突出群体性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稳定。仁和区检察院办理该案后,与区法院、区劳动人社、区应急管理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化解方案,对存有疑问的劳动合同、工资表等证据进行了审查。同时,引导取得涉案煤矿采矿权的某公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奖补资金实现劳动债权,截止2022年6月底给付完毕全部87名职工债务共计3525623.51元。

  

  该院充分发挥能动检察,强化使命担当,多次与人民法院、行政机关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之策。在对职工债权的真实性进行审查核实后,开拓工作思路,引导取得采矿权的企业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其取得的奖补资金给付调解书确认的劳动债权。将突出的群体性劳动争议解决在基层,化解于萌芽,体现了“枫桥经验”检察实践成果,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侯北川 记者唐万贵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