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大邑县法院发出首份《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19 14:38:3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大邑县法院向一起离婚纠纷当事人发出本院首份《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

  

  大邑县法院在审理王某与张某某离婚纠纷一案中,发现双方存在怠于向子女履行家庭教育职责的情况。考虑到婚姻关系的变化可能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良影响,为保障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权益,督促父母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该案宣判后,案件承办法官向王某、张某某发放了《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告知双方应当相互配合,积极履行对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教育责任。

  

  王某、张某某当庭签署了《家庭教育责任承诺书》,并表示会认真对待子女的教育问题,以身作则,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

  

  “我们在家事审判工作中始终坚持促进末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司法理念,立足审判职能,不断探索和改进审判工作方式,全力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大邑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刘文君 四川法治报记者 郝飞)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