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郫都区法院:诉前调解效率高,案结事了暖人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19 14:39:4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谢谢法官,事情已经全部解决了。”近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法院安德法庭诉前调解成功一批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今年9月,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法院安德法庭陆续收到廖某等十余人分别诉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后,发现该批案件可能涉及集团诉讼。鉴于涉及劳动者较多,安德法庭积极利用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由承办法官与设立在安德法庭的成都市郫都区劳动纠纷多元化解联处分中心特邀调解员一起共同开展调解工作。调解中,了解到廖某等多数劳动者目前仍在该公司上班,该公司也表示未及时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主要系因疫情等原因影响导致生产经营产生困难。经努力调解,双方均表示对当下严峻的经济形势表示理解,该公司也表示将出售部分公司资产换取资金后再向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并积极展开生产自救,劳动者也表示愿意给该公司数月的期限支付劳动报酬并继续在该公司工作共同展开生产自救。该批案件通过非诉调解方式,纠纷得到友好化解,案件的处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郫法宣 四川法治报记者 郝飞)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