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大邑县:“检察+公安”检警协作升级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19 14:44:3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提升公安规范执法能力和检察监督能力,保障刑事案件的办理质效。去年12月大邑县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有力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落地见效。

  

  据了解,大邑县检察院通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平台,主动与公安法制、侦查部门对接,通过提前介入、类案指引等形式,并结合在案证据情况就犯罪嫌疑人是否符合逮捕条件当面会商,让检警双方充分发挥监督、沟通、协作平台作用,以更到位的监督和更紧密的协作,促进执法工作水平、检察办案质效、社会治理效能三方面提质升级,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落地见效。

  

  下一步,大邑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落实上级要求,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在侦查监督、促进解决社会治理深层次问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分析研判智能化识别监督点位,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

  

  (大检宣 四川法治报记者 郝飞)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