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什邡政法“五心”服务站正式成立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19 14:55: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服务质效,密切干群警民关系,展示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近日,在什邡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的政法“五心”服务站正式启用,这标志着什邡政法系统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又添新的阵地。什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斌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什邡政法“五心”服务站正式成立.jpg

  

  据悉,什邡市政法“五心”服务站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设有群众接待窗口、形象展示宣传栏、矛盾纠纷调解室等。服务站的建立旨在聚焦广大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以“五心”工作法为抓手,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政法服务窗口前移,有效推进政法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服务站功能设置主要集中在六大方面,分别为受理投诉建议、开展法律咨询、加强信息公开、做好形象展示、进行事项登记以及公益诉讼线索接件。此外,服务站作为锻炼平台,在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王珍德的示范带动下,能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干警为民服务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实打实的举措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丁斌指出,要以服务站设立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什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政法先锋榜样作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立足实际,将政法“五心”服务站打造成为政法榜样风采展示窗口、群众建议意见收集平台、青年干部干警锻炼阵地,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质效。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选派工作人员参与服务站建设运行,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